• 本賽事採用混合越野式及奪分式形式進行,雙人組限時90分鐘,親子組2(兒童年齡為11至15歲)及親子組1(兒童年齡為4至10歲)60分鐘。
  • 參賽隊伍需集體出發,在限定時間內順序到達每一個必打控制點打咭奪取分數,另設自由取分點,每個10分,並於限時內返回終點,取得總分最高的隊伍為優勝。
  • 若有隊伍獲得相同分數,以完成時間較短的隊伍為優勝。
  • 超過限時1秒鐘返回終點將會被扣分,每超時1分鐘扣10分,超時10分鐘或以上不計算名次。

  1. 比賽必須徒步進行,如使用任何代步工具將被取消資格。
  2. 比賽全程,參賽隊員必須在身前佩戴賽會提供的號碼布。
  3. 比賽地圖在進入出發區時派發。
  4. 地圖上也印有控制點位置的文字提示表。
  5. 參賽隊伍不能採用電子定位或導航系統輔助,或接受其他人的協助及支援以完成賽事,亦不可故意跟隨其他參賽隊伍 。
  6. 比賽以隊制比賽,所有隊員必須一同作賽,全隊隊員須一同於起步點出發、同步到達各控制點打咭,並一同抵達終點才算完成比賽,否則其隊伍競逐錦標的資格會被取消。比賽進行期間,工作人員將於比賽範圍巡邏,若發現隊伍並非全員一同作賽,該隊伍將被取消資格。
  7. 如有個別隊員於賽前或比賽期間因任何原因缺席或退出,為安全計該隊伍必須停止比賽。

 

時間 活動
09:30-10:00 參賽隊伍報到及登記
10:00-10:30 開幕典禮
10:30-12:00 賽事時段
12:00-13:00 統計賽果及頒獎典禮
13:30 活動完結